(*心情日記*)

 


  天空落下點點晶瑩的水滴,那是它的眼淚,天空的臉灰得有些憔悴,暗淡的眼神。垂眼望著這座城市,像是欲哭無淚。終於在夜色降臨的時候,眼淚還是掉下來。
 

 
  也許是被暮色蓋住了他陰沉的容顏,我們仰頭只看見一片漆黑,看不見它的臉是什麼樣子了。所以它才可以肆意地讓淚水揮灑,那麼天空、你怎麼了?那麼蒼涼,你開心的時候是一整片藍天;難過的時候卻是一整片雨天,你要我們賠你一同惆悵,有時候我真的很厭惡你的傲慢,總是讓我們沉溺在你給的悲涼裡顫抖,總是以你的淚水打濕我內心深處的記憶。
  

  那些記憶,像丟失的煙霧,被侵泡著,發白、腐爛,最後它們傷痕纍纍地落在某個角落消逝,朦朧一片。

  
  我也像你一樣,欲哭無淚。當暮色一樣蓋住我的容顏,我也蜷曲著身體靠在某處冰冷的牆角。我的淚水不會比你的少,可是我傲慢給誰看?坐在黑色的時光裡,我傲慢給誰看?

  
  我和你不同,我只是個凡人,我流淚沒有人會陪我惆悵,沒有人會看見!所以當你的淚水在空中飄灑時,整個世界像是個受了傷的孩子,靜靜地望著你,充滿了悲傷!
  

  你一哭,全世界為你難過,那麼我們呢?所以有時候很厭惡你的傲慢與不顧。但是又不得不讓你冰冷的淚水砸落在我的身上,滲透我單薄的衣裳,觸碰我的肌膚,我的身體,以及我的靈魂我的夢,打濕了我不看的生命和凌亂的記憶。
  

  所以我想逃,逃開你的冰冷,逃開你的摧毀,逃開你的愚弄和傲慢。於是我大步大步走在這個城市的街道,可是逃到哪裡都是陰霾,都有你潺潺的淚水,已經分不清那是你的眼淚,還是我的眼淚!所有的路口就在眼前,我卻一個都看不清……
  

  我躲在某個屋簷下,看你哭得那麼傷心。天空,你究竟在為誰落淚成海?

  
  當你在夜深人靜還抽泣著,流放著時,我心髒滑過一絲疼痛然後重重地落在某個地方蔓延……
  

  雖然厭惡你這樣的不顧,但是也不忍心看你一個人哭泣。於是我拉開窗簾,披上外套坐在窗口,望著你的臉,黑得只剩黑色,我伸出手攤開手掌接下你落下的淚,多想為你握住它,緊緊地握住。
  

  為你收了這些眼淚,不再看你哭泣……

  
  如果這時候身邊有台鋼琴,我會為你撫琴,讓指尖在琴鍵上與旋律糾纏,為你彈奏最美的格調。那麼天空,可不可以放下悲傷,聽我一奏?
  

  天空,知不知道你落淚時,是全世界最安靜的時候,你用淚水將所有的吵鬧聲覆蓋。你一愁莫展的臉灰得太蒼穹,像老去的容顏,充滿了歲月的痕跡,那麼無奈與不捨!
  

  或許你真的累了吧、所以這樣讓淚水和悲傷在午夜狂歡,我很想走到你身邊、同你一起仰望這個世界。可是終究是個凡人、在你之下、注定只能為你守護,在你的眼淚下蔓延我不看的生命。

  
  你的淚水侵泡著整座城市,格外淒美,我在風雨口靜坐片刻,只想撿回我失落的青春,無望的權利。
  

  走一程累一程,不知道生命還剩多少程;淚一程,涼一程,不知道時間還剩多少回?
  

  天空,你的夢呢,遺失在了哪裡?天空,你的愛呢,丟在了哪裡?
  

  天空,你在為誰落淚成海?可不可以給世界一片明媚的藍天?
  

  你笑著望這個世界,或許才是最美的,那樣,你才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engj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