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  

 

 

 

(*創作文學專欄*)

 

 

 

傷秋自怯羅衣薄,
曉鏡空懸,青絲微涼。
一絲美麗的情緒,
在薄暮的風中,在一管洞簫的
幽咽裡坐盡整個黃昏。
天邊掛滿了
纖柔的歌謠。

 


清涼的風
吹拂著靜靜的枝頭。
繁華盡逝的日子裡,
我知道所有的生命都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如此漠然,充滿了
對夏的回憶。
 

 

一個人
坐在月光洗過的石階,
揣摩著一闋宋詞的韻腳。
是誰
從滄浪之中抽出纖細
而微小的情愫,
以一種緩慢的優雅輕扣青蘚
門扉的層層記憶?

 


那一絲絲
懵懂的愛,低低婉婉,
臨水而舞,清然而歌,在薄薄的
闃靜中翩然而出絕美的邐色。
委婉的夜幕
寫滿了空靈的詩句。

 


習慣了
在黃花如蝶翩飛,
漫山紅葉旋舞中,看著安靜如初
的大地,追尋那些
關於美好的詞彙,只是沒人能夠
將它俯身拾起。

 


我知道
我是它們最笨的孩子,
而有一天我死了,她一定會默默的
把我覆蓋起來,
就像當初孕育我那樣。
空氣中飄散著
木葉紛紛的深情。

 


心頭
那一寸清澈的綣繾,
如一朵菊的淡雅,在若有若無、
在城市的空間裡
無聲的墜落。
輕寒已至,那薄薄的一層香,
不知凝結在誰的心上?

 


似水流年,
有誰還會依窗梳妝?
依然喜歡在溪畔編織夢想?
輕輕的腳步,淡淡的憂傷,
霏雪中,又是誰,
肯為你掀開沉沉的窗簾?

 


一枚落葉,
沒人知道它來自哪裡,
又將飄向何處。
廣袤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它抖下一身的綠,
不帶走一絲嫣然,
揣著繁花似錦的希冀,
抱著碩果豐盈的祝福,
唱著沒人能聽懂的歌,
孤傲且從容。

 

釋卷輕嗅詩香,
竟似綻放了暮秋的悲伶。
一種聲音,
一種潺潺的欲動,傳來。
柔柔的,隱隱的,有幾分親切
幾分遙遠。
握著光陰的故事,和一首歌
一起平靜。

 


澄澈無岸,
更無半點塵垢。
站在季節的邊緣,賞那些
或疏或密的美麗,讓如水的往事,
匆忙或遲緩地流過以往的悲歡。
爾後,秋,深了;
夢,老了。

 

將思緒
輕輕挽起,結成羅髻,
帶著傾城的微笑,走入千年的夢中,
將亙古的憂傷幻化成蓮,
嫋嫋晶瑩,纏綿我悠長的情思。
一半虛幻,一半真實。
遠遠望去,想像中,細數那些
未曾謀面的幸福。
遠方,月白如水,


 幽幽如織 點點清愁 ...

 

 


            

 

 

 

海棠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engj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