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專欄*)

 

 

迷失在花開的季節,別問是緣是劫.

 

所有花開的纏綿,都定格為凝眸的傳說。

 
昨夜,
在綻放的白色玉蘭花的天堂,
誕生了香香的
青春與純粹的愛情。
清晨,
那棵花樹默默的迎著陽光站定。
我靜靜地仰著頭,
端詳無葉枝丫伸向天空的夢想。
四周淺淺的綠色,也一起環顧著簇擁著
她的美麗。
 

 

    
走近它,
我看到幾片花萼微微裂開,
微微僵直,
本來淺綠的嬌嫩,蒙上了天青色。
那是一股寒冷的風,
在夜裡留下的印跡。
一朵剛剛露出小半個臉,一朵已經笑容嫣然,
還有好幾朵,第一層的花瓣
緩緩張開雙翼,彷彿即將起飛的鳥兒,
展翅的瞬間,
留戀枝頭顫顫的怦然心動。
 

 

    
望著
迷離未啟的羞澀。
我覺得恍惚,似乎綻放的也有我的青春,
我的愛情。
那個熟悉銘記的名字,已在千帆之外。
多少迷茫的溫暖,
多少相望的空渺,一次次生疼生疼的輪迴。
一個人的纏綿,
總在萬物復甦時馥鬱,濃烈,醉了記憶,
醉了整個春天。
那份萌動,曾是多麼熱烈,執著。
 

 

    
只是現在,
一個名字裡有心的女子,
在春天的留言冊裡,留下思念過往的輕痕。
碧空蔚藍。我繼續賞花。
一朵又一朵,都是純純的白色,
如同披紗的女子,丰姿曼妙。
亭亭的立在金黃的陽光下,宛如出浴的肌膚,
充滿了誘惑的光澤。
這樣光鮮豔麗的美,一時讓我不知所措,
竟悄然隱去了
在黑暗一隅獨自怨艾的歎息。
 

 

    
微風吹來,
花枝輕輕地搖晃,我聽見憂傷
拂過心田,
輕輕碰觸的聲音。鼻息間,幾乎沒有芬芳。
它清遠的香味,
藏匿的很深,只有專注的心靈
才可以聞到。
花開是否有聲,是否疼痛,沒有人確切的知道。
我情願相信,
那聲音,是天籟絕唱,是最溫柔的心語;
那疼痛,即使是心碎,
也在時間的延延伸中,漸漸變為堅強。
 

 

    
沉浸在
觀望的想像中,
任散發清香的思緒彌漫。在文字裡放縱自己,
也隱藏某些真實。
有時候的一種情緒,在冗長而迷惘的歲月中,
驀然滋生,如綻開的燦爛花朵,
蓬蓬勃勃,
卻被重重的現實擊中,然後殘痛地墜入
冰涼的時間河流,
冷酷而心甘情願地被帶走,
或者被湮沒。
 

 

    
可是,
我不能抑制那樣自然的生長,
自由的綻放。
一朵風中的玉蘭,走進我的故事。
這是一朵開花的樹,
它熱情的迎接了我的慕賞。它沁人的體香
與明豔的光澤,
撩撥了我靜謐的心,衍生了澎湃的幻覺。
它的純潔,
恣意袒露的柔軟,在我情感的意境中,
張揚,蔓延,浸潤。
像澄澈的水,在我的身體裡流動,翻滾。
 

    
你曾經來過,
在我生命中最美的時刻。
一句句為你傾訴的心語,以及刻在花瓣上
的愛戀,我從不曾掩飾,
從不粉妝。
勇敢地綻放,是我驕傲的使命。
如果你懂得藍天下我熱烈的呼喚和芬芳的心,
請也將我深情凝望,
一如我深情的凝望你的方向。
記住了麼,
我的青春,還有愛情。
 

    
語如花落,
無聲無息。望著眼前的盛景,
想著花瓣還能在剝離時淚雨如注的剎那,
以飛翔的姿勢告別,
以蝶舞的翩翩之夢陪伴,留下的一定不是
無盡的失落和蒼涼。
 


因為,花開的故事,
都定格為凝眸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engj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