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女郎專欄*)

 

愛情中,誰會為你虛席以待?

 

如果要我說愛情是什麼的話,我會說愛情就是一種精神,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衝動。


一種習慣。


愛是神聖的,是偉大的,人的一生也正是有了愛才感到生活衝滿陽光衝希望。


也正是各式的愛給人們帶來了生活下去的勇氣,愛著的要對愛堅強。


失去愛的人要更加堅強起來,因為身邊還有著很多愛你的人,親人,朋友。
   

愛是一種牽掛,一種擔心,一種思念,一種責任。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愛的方式。


人不能沒有靈魂但面對愛是要付出靈魂的,因為愛不是代表擁有。


它是一種心靈狀態,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愛是一種甜蜜的痛苦真誠的愛情永遠不是走一條平坦的道路"是啊!


有誰不想愛自己喜歡的人或是被別人愛呢!


我想在這個世界找不到這樣的人。

 

 

女孩愛上男人時,如一朵蓓蕾初放,拼命盛放著自己的熱情與愛。


以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在認識了男人後,洗衣,做飯,煲湯,竟樣樣精通。


男人並不愛她,卻貪戀她對他的好,捨不得放手。


在女孩傷心得要離開他時,他很曖昧地對女孩說,我是喜歡你的,你等我,我會慢慢愛上你的。


女孩便傻傻地等下來。


明知道這場愛,未必有好結果,卻又抱了希望,因為他對她,不是疏遠的。

 

他坦然地接受著她的好,偶爾也會回報她,陪她看電影,請她吃飯,買了小禮物送她。


只是不說愛。


女孩這一等,就是五年。


這期間,男人從不曾間斷過與別的女人往來。


女孩暗自寬慰自己,他那是逢場作戲,他喜歡的,還是她,他終究會愛上她的。


可是,某天,男人突然告訴女孩,他要跟別的女人結婚了。


大紅請柬遞過來,男人若無其事地邀請她,一定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啊。


女孩哭得梨花帶雨。


她對我說,五年啊,我等了他五年啊。

 

心疼得要昏厥。如何能不心疼!


多麼水嫩的五年,蔥綠盈盈,用什麼可以換回?

 

 

認識另一個女孩,也是這般的癡傻。


她和一男孩貧窮相愛,許諾過生生世世。


男孩突然不安於貧窮,執意要去遠方淘金。


她只得送他走,臨別,男孩說,你等我,等

我三年,我會買了大鑽戒回來娶你。


女孩於是苦等。


一年,兩年,三年,男孩沒回來。


男孩說,你再等我三年,我一定賺了大錢回來娶你。


又是三年。


男孩回來了,身邊卻早已偎著另一個女人,

女人的肚子裏,已懷著男孩的骨肉。


男孩拿出一筆錢來給女孩,說,對不起,我
不能娶你了,我愛上別人了。


輕淺的一句對不起,女孩六年的青春隨了流水。


午夜夢回,淚水多少次打濕她的枕巾,青春卻回不來了。

 

 

原來,男人所謂的承諾,不過是為自己鋪好後路,好讓他進退自如。

 

在他山窮水盡時,你是他可以退守的最後陣地。


在他前途無量時,他則另攀高枝,春風得意去了,哪會鳳冠霞帔回來娶你。


一地殘紅,你只能自個兒收拾去吧。


愛情中,誰會為你虛席以待?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載,等回薛平貴。


可他也早已背叛了他們當初的愛情,娶了西涼國公主為妻。


即使後來,他封了她個正宮皇后,這樣的補償,不過是一份憐憫的賞賜,已與愛情無關了。


戲文裏說,她與西涼公主姐妹相稱,相處融洽。


騙人的話罷了。


冰雪聰明的她,心兒明鏡著呢,十八年為情熬瘦年華,她等來的,終究是個空。


愛情的席位上,早已坐上他人。


她的心,涼透了,在被接進薛府十八天後,她就魂隨風去,香消玉殞。

 

 

 
愛是神聖的,在它面前金錢,權力,慾望一切的一切在它面前都是哪樣的渺小。


也許有人會說愛也是建立在物質上的,是的沒有物質的愛也許不會長久。


但也許是真實的,人不能脫離物質的存在。


權力可以滿足私慾卻無法贏來真正的愛情金錢可以買來房屋但買不回來一個溫暖的家。


愛情創造平等但不追求平等。


沒有物質的愛情可能很短暫,就像流星一樣,但我相信在任何人心裡它都是最難忘的,像故事絕版的。
   

愛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因為愛的目地是快樂,是要我們在愛的過程中學會更好的去關心我們所愛的人。


莎士比亞說愛和走路一樣走的太快了是會滑倒的,我想有很多朋友也都有過失戀,逃蔽不是半法沒有人能當愛的逃兵。


我也知道愛是會使一個人在大海中沉沒!


但朋友這時候要的是更加的堅強,過去的以經過去了,就讓它成為你美好的回憶吧!


星海之中總有一盞燈是為你而明亮的不是嗎!

 

 
愛情中的女孩,千萬不要用你的癡情去賭明天。

 

你不是王寶釧,他也不是薛平貴,愛情中,誰也不會為你虛設席位。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愛你,就跟你在一起,無論悲歡苦厄,你們一起面對和擔待。


不愛,就請他走開去,不要讓你枉自等待。


愛情,本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engj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