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欄*)

 

 

 

所謂「我沒時間」不一定真的沒時間 而是「我認為有更重要的事」

所謂「我不知道」不一定真的不知道 而是「我不想面對承擔」

 


所謂「我們很投機」不一定真的是彼此言語相契 而是「我的話你都同意」

所謂「你不了解我」不一定真的怨歎不被了解 而是遺憾你不照我的意思「誤會」我

 


所謂「我愛你」不一定跟「你」有關  而是「我」愛你所相信的「我」

所謂「我恨你」也不一定跟「你」有關 而是「我」恨你拆了「我」的戲台

 


所謂「我無能為力」不一定沒有能力 而是我找不到施力點

相信自己什麼都行 不一定等於自信  自信者對自己不行的通常很坦然

 

悲觀的人不一定把世事看得悲慘 只是對世事的想像力很侷促

害怕不一定缺乏堅強信念 害怕的人其實對「我應付不了」這個信念極其頑固

 

勇者不一定無懼  勇者只是沒有害怕逃避的藉口

看不清真相不一定是「視野」問題 而是「意願」問題

 

 

壓力往往是一種選擇 壓力也常是選擇的結果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 經過一次 就長一次智慧

有些痛苦和煩惱要默默地承受 歷練一次  就豐富一次

輸贏其實是相等的  輸或贏 全看你的角度 你的心胸 和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gjengj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